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组织观看《清风传家故事会》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字号:

分享:

市工信局组织观看《清风传家故事会》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价值的缩影。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7月12日,市工信局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60余人观看“清风传家故事”,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清廉力量,始终做到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齐家。

廉洁修身,学党史涵养一身正气。修身是立家之本,如果自身不正,必定带坏家风。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史教育、党规党纪等作为必修课经常学习,并落实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小故事蕴含大道理,开国元勋陶铸“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最美奋斗者张富清“前人不搭捷径,后辈莫求沾光,一切都靠自己”;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做人低调,做事认真”,他们赤诚报国、清白传家的家风故事,令人敬佩,应当接续传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在党史学习中,廉洁修身,做一个堂堂正正、一身正气的人民公仆。

廉洁从政,知敬畏涵养两袖清风。心有敬畏,行有所止。领导干部如果大河不修,小节失守,必定会形成利益为形的家风,最终给整个家庭带来毁灭性的破坏。诸如鲸吞国资的“蛀虫”包宏、“黑金家族”徐长元,都是立身不正、三观偏离、心无戒尺、治家不严的反面典型,震撼人心,发人深省,“薪不尽火不灭,利不久家必亡”。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对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保持敬畏,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一个清清白白、两袖清风的人民公仆。

廉洁齐家,好家风涵养端正三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的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有什么样的家风,就会有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家风正则作风正。古人说“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比如“孟母三迁”择邻而居,岳母刺字“精忠报国”之类的名文经传,世代流传,后人仰慕。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家教,教育引导亲人及子女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家风,做一个勤勤恳恳、三观端正的人民公仆。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党员干部的良好家风是用坚定的信仰和高尚的品格搭建起来的,是我们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齐家之要,党员干部要汲取清廉力量,接力传承,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优良家风推进党风政风民风的持续好转。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