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工信局成功举办营口市大中小企业协作配套对接会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10:06

【字号:

分享:

市工信局成功举办营口市大中小企业协作配套对接会

9月24日上午,营口市大中小企业协作配套对接会在市工业大厦成功召开。

为提高域内大企业和中小企业配套能力,拉动我市工业产品内循环,做强主导产业链条,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此次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市政府副市长翁永财、市工信局局长陈立平,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园区工信部门负责人和我市100余户大中小企业。市工信局副局长赵良彬主持会议。

对接会上,金辰机械、中意泰达、春港实业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翁永财副市长讲话指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工业企业经历一段较为艰难的时期,召开此次大会也是为推进我市主导产业“强链”“补链”,促进我市工业产品实现内循环。目前,我市大企业与中小企业体量差距较大。中小企业要苦练内功,深耕主业,坚持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不断加强创新能力,深度融和到大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去,实现产业的“配套式”集聚发展,推动我市大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市工信局征集33户大中企业拟向本地小企业采购需求共268个。经过各级工信部门会前对接,已有18户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总金额5.5亿元。石钢京诚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和中镁控股有限公司、营创三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中兴线缆有限公司分别达成现场签约。在会后的大中小企业现场对接洽谈环节中,装备制造、耐火材料、纺织建材等行业共计32户大中小企业达成采购意向,总金额约12.5亿元,进一步提高了地产配套率和协作配套水平,对本地中小企业发展起到重要拉动作用。

下一步,我局要深入研究产业链的短板问题,持续征集企业的配套产品信息,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覆盖,着力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把本地区主导产业做精、做深、做大、做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