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府与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举行“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16:50

【字号:

分享:

市政府与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举行“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7月6日下午,我市与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就“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建设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星火·链网”是国家推动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战略布局,通过我市提出申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已同意在我市建设部署“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星火·链网”骨干节点项目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建,我市将委托联联加(营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辽宁公司营口分公司合作进行市场化运营。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将充分发挥其在通信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网络、技术、服务和人才等优势,大力支持我市推进区块链骨干节点建设与业务发展,在软硬件建设、云服务、区块链应用等方面与我市开展全面合作。

作为“星火·链网”首个骨干节点,营口骨干节点将致力于打造辽宁乃至东北三省区块链建设的核心锚点,成为“智慧营口”的新名片。骨干节点预计今年8月底前建设完成并上线试运行。

签约仪式前,双方还进行了座谈。副市长翁永财、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明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合作协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