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力管理

年底前全市将实现电网配变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全覆盖

来源:营口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号:

分享:

近日,随着10千伏润毛线芙蓉园小区1号箱式变智能融合终端带电安装完成,西市区基本实现电网配变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全覆盖,加速推进配电自动化系统上线运行。

电网配变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是智慧物联体系“云管边端”架构的边缘设备。年初以来,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加强智慧电网投入建设,在全市安装230多台智能融合终端,并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安装,提高设备投产效率,加快推进电网智能化。融合终端启用后,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将在设备本地进行边缘计算,自动化数据应用,终端在线率、故障判别率指标管控,异常信息实时分析上传等工作,进一步加快抢修人员的响应速度,提升主动供电服务能力。

下一步,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将继续推动数字化转型,确保年底前完成全市智能融合终端全覆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