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2022年四个新兴产业]之——新材料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字号:

分享:

[2022年四个新兴产业]之——新材料

新材料产业是营口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主要集中在沿海产业基地、大石桥市、北海经济开发区、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自贸区营口片区等。经过多年的发展,有忠旺铝业、高威铜业、卓异科技和洪源玻纤等龙头企业,已经形成以铝、铜、碳化硅、玻璃纤维等在内的新材料产业体系。

下一步,将以自贸区营口片区、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北海经济开发区为重点发展区域,把握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坚持需求牵引和战略导向,推进原材料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协同、军民融合促进的新材料产业体系。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需求,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着力突破一批新材料关键工艺技术和专用生产设备,加快推进新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推进新材料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军民共用新材料技术双向转移转化,积极发展军民共用新材料,实现良性互动发展。以新型铝合金、镁合金、铜、碳化硅、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可降解材料等为主攻方向,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我市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