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2021年四个新兴产业]之——新材料

来源:营口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号:

分享:

[2021年四个新兴产业]之——新材料

新材料产业是营口市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主要集中在沿海产业基地、大石桥市、北海经济开发区、营口南楼经济开发区、自贸区营口片区等。经过多年的发展,营口市拥有新材料重点企业82家,其中,龙头企业20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依托忠旺铝业、高威铜业、亿峰铜业、卓异科技和东旭光电等龙头企业,已经形成以铝材料、镁合金为特色,包括铜加工、碳化硅、玻璃纤维等在内的新材料产业体系。

营口市新材料产业拥有各类创新资源87家,占全市所有创新资源的23%。其中,合作高校院所3家,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行业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专业技术创新中心等各类功能平台82家,协会联盟2家。

未来,营口市新材料产业将坚持材料先行、产用结合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新材料产业创新体系,重点发展铝合金新材料及深加工产品、低氧光亮铜杆、精密铜线、碳化硅陶瓷及复合材料和液晶玻璃基板等产品,积极创建省级新材料产业基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