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四大主导产业之——钢铁及深加工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号:

分享:

四大主导产业之——钢铁及深加工

2019年钢铁及深加工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734亿元,同比增长2.2%,工业增加值增幅6.7%。

   (一)钢材及制品

1、重点产品:宽厚板、中厚板、热轧卷板、线材等。

2、主要企业:鞍钢股份有限公司鲅鱼圈钢铁分公司、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营口钢铁有限公司等。

3.发展方向

(1)上游降低原材料运输成本和提高保障率

我市应依托营口港、鲅鱼圈港等港口运输及通关便利的优势,进一步降低铁矿石、煤炭和有色金属等原材料物流成本,并提高原材料保障率。

(2)中游补齐钢材制品种类及深加工短板

当前我市钢材制品以中厚板、热轧卷板、线材为主,重点发展我市缺少的型钢、冷轧卷板、无缝钢管以及其他优质钢种;发展具有高附加值的硅钢片、高强度耐候钢薄板、耐候钢型、合金弹簧钢、轴承钢等特种钢制品。

(3)下游重点发展应用于重要领域的精品、优质、特殊钢种

——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领域:大线能量焊接钢、高止裂性能厚板、极寒与超低温环境船舶用钢、高锰耐蚀钢、海洋平台桩腿结构用钢。

——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领域:高铁轮对用钢、高速重载高强度钢轨、车辆车体用耐候耐蚀钢。

——汽车领域:超高强汽车钢、热冲压用镀层板、超高强帘线钢等。

——关键基础零部件领域:高性能轴承钢、齿轮钢、合金弹簧钢、传动轴用超高强度钢、高强韧非调质钢、紧固件用钢等。

——优化销售渠道。普钢分销、特钢直销,提高下游产品销售效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