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业信息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金起龙一行到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会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辽宁生态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号:

分享:

6月23日,受厅党组委托,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金起龙一行赴大连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会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金起龙对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多年来给予辽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辽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当前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总体进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金起龙对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多年来给予辽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辽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当前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总体进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书记王菊英介绍了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历史沿革、机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重点科研方向等。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战略与规划研究室主任马明辉、海洋综合治理研究室主任于永海、海洋化学室副主任林忠胜等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开展的工作。双方就推进实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入海河流总氮削减、入海排污口整治、美丽海湾建设等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商定,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成立的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帮扶组,对辽宁开展点对点指导帮扶,充分发挥政策拟定、数据保障、技术支持、基础设施等优势,在夏季、秋季近岸海域水质监测上提前做好预警研判。省生态环境厅协同沿海六市做好主动对接,根据预警研判结果,采取有针对性治理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污染物入海总量。双方共同推进辽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战,推进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确保完成国家对辽宁2022年近岸海域水质考核目标。

会商结束后,金起龙参观了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重点实验室。参加会商的还有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班子成员、副主任樊景凤、曹可、赵建华,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董志刚,海洋生态环境处负责人,大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