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业信息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我省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3

【字号: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我省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9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我省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联组会上,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重点围绕健全机制统筹推进固废污染防治、提高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水平、完善农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体系、规范医疗废弃物管理、防治危险废物污染环境、加快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实现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解决建筑垃圾乱排偷排等方面问题进行询问。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邮政管理局6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

省政府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抓好固废法实施。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固废污染防治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固废污染防治能力。完善政策法规制度体系,构建全闭环固废监管执法机制,建设固废智能监管信息平台,提升固废综合利用能力,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省人大常委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审议意见并抓好落实。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相关立法、监督工作,推动完善配套法规制度体系,督促同级政府依法履职尽责。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铁民主持会议。副省长姜有为到会听取意见并就专题询问作表态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