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业信息

东北地区首张“碳中和”证书落户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

来源:营口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号:

分享: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东北地区首张政府机关办公区“碳中和”证书落户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标志着我市向实现“碳中和、碳达峰”迈出重要一步。

活动中,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委会向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颁发“碳中和”证书。营口片区与辽宁碳排放权管理服务中心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低碳转型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决策。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管委会正在积极制定“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法规和行动方案,将通过“绿色公务”“零碳机关”建设,引领共建共享低碳社会,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式。办公区通过使用光伏发电节约用电1862615千瓦时,实际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为2270吨,该部分二氧化碳排放通过购买并注销中国自愿减排项目产生的碳减排量,抵消集中办公区所排放的全部温室气体,实现“碳中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