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业信息

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 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中央网信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号:

分享:

来源:营口市生态环境局

                                    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 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2020年,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利完成督察整改任务,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推动重点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督察整改工作全部完成

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督察反馈问题29项整改任务;交办群众举报问题774件全部办结。困扰我市多年的垃圾问题、镁产业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胜利。我市提标扩容大石桥虎庄、盖州团甸生活垃圾填埋场,新建1座垃圾焚烧厂,完成了小望海、沙岗台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清运整治。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特别是2020年,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百日攻坚,大石桥镁产业综合整治取得实质性进展,得到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的肯定。

二、强化制度保障助力督察整改

一是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环保督察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保障,不断完善基层环保督察整改组织框架,各县(市)区相继成立由政府办主导的环保督察整改专职机构,实现了由环保部门单打独斗到政府统筹推进的根本性转变。二是在日常督察整改工作过程中,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工作措施,严格实行约见、宣传报道、通报等制度,启动问责机制。三是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纳入市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作为绩效考评的重要组成部分。四是建立督办督导制度,实行节点任务月初预警、到点督办、延时催办、现场查办的闭环督办机制,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对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监督检查,基本形成督导检查常态化、督察进展调度制度化、重难点问题专报化的工作机制,构建督察整改合力攻坚的新局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