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业信息

赴唐山市学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先进经验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号:

分享:

赴唐山市学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先进经验

11月4日至5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带队,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以及各县(市)区、园区政府等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负责同志一行30人,赴唐山市学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先进经验,我局资源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唐山市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2+4”核心区和“2+26”传输通道城市,近年来通过压实“一岗双责”,实行“一总六专”领导责任制、出台《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等政策法规、不断优化“三项结构调整”、集中开展“五个专项治理”、全域开展“六查”行动、强化基础监测和应急响应等多项务实举措,使唐山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明显增强,这些成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学习组一行首先赴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座谈交流唐山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之后主要以实地调研为主。先后赴市扬尘办学习扬尘综合治理举措、汇金中心学习车辆管控平台建设使用情况、唐通大厦学习城管局环卫管控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国控点专班学习专班运行工作经验、瑞丰钢铁学习钢铁企业治理情况。在学习观摩的过程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记、一路议,普遍感到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一致表示要学先进、赶先进、争做先进,加快推动营口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唐山市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中,决心大、气魄大、力度大,理念新、措施强、作风硬,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下一步,我局将进行全面深入对标,学习先进经验,强化工作举措,务求我市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取得更大成效。

2141df7128f9a98f39cd68a82a88b6e

3c9b0b77505519fc8c4ea3ae80ec153

f2d389af37f47a332607aa93ab2e5db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