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部推进“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号:

分享:

应急管理部推进“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

5月20日,应急管理部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推进会,围绕推进《“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方案》实施,进行专家解读,促进深度交流,推动试点建设工作有序展开,为实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助力。
会议指出,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提供了全新视角,为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提供了高效手段,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了解决方案,是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选择。
会议强调,“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是一项创新性系统工程,当前“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工作已由顶层框架设计进入全面试点建设的新阶段,在实施过程中,要更加注重试点示范顶层设计,更加注重试点企业创新突破,更加注重安全监管上下协同。各地要建立试点工作推进机制,发挥好试点企业和技术支撑机构的主体作用,聚焦场景搭建和平台建设应用发力,构建数字基础设施体系,汇众智聚众力,真抓实干,合力推进试点建设尽快取得实效,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防控水平。
会上,解读了《“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方案》,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油气管网安全生产”试点方案。会议还邀请有关院士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组织试点企业和技术支撑单位开展了座谈交流和对接。各省级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部所属有关事业单位、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负责人参会。(邹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