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第三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大幕将启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号:

分享:

来源 : 中国工业新闻网

近年来,新材料产业不仅被国家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而且被认为是所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石,新材料技术在全球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变革中的支撑性、引领性作用不断加强,形成了跨学科、跨领域、跨部门发展的态势,成为了破解全球性问题的关键所在。

2019年12月5日,第三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将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举行。

本次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以“材艺双新 共享未来”为主题,以论坛、展览结合的形式,融汇“政产学研用金”全维新材料新工艺上下游顶尖力量,推动先进材料及先进工艺协同发展,打造先进产业集群。

亮点一

主论坛院士专家云集

时间:12月5日 9:30-12:30

本次会议参会规模近400位,囊括多个专业领域分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乌克兰等国家的数十位院士、专家参会。届时,主论坛报告环节,受邀院士、专家将围绕复合材料、清洁生产、晶体结构材料等前沿技术进展,以及协同发展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等议题展开演讲。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及政府有关领导、专家将在开幕式上致辞和在主论坛作主题报告。

亮点二

分论坛技术理念绽放

主论坛结束后,12月5日下午将举办包含“材料院长分论坛”、“空天材料与技术分论坛”、“环保材料与技术分论坛”、“创新引智分论坛”及“新材料产业投资分论坛”等五场分论坛。

材料院长分论坛

时间:12月5日 14:00-17:30

就新材料新工艺领域技术发展前沿、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主题演讲,发布高校需要科技成果转化的技术等。

空天材料与技术分论坛

时间:12月5日 14:00-17:30

围绕复合材料、透波材料、热防护材料、功能陶瓷材料、新型防隔热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智能材料、空间单晶材料等专业领域进行报告交流。

环保材料与技术分论坛

时间:12月5日 14:00-17:30

围绕生态环境功能材料、新型能源材料、工业节能与环保材料,吸附材料、催化材料、固化稳定化材料、微生物、过滤材料等及其应用领域进行报告交流。

创新引智分论坛

时间:12月5日 14:00-17:30

基于当前创新引智的政策和需求,邀请新材料前沿工艺技术领域海外专家就自身研究方向与研究进展进行报告研讨。

新材料产业投资分论坛

时间:12月5日 14:00-17:30

以“演讲+路演”形式,邀请国内顶尖投资机构高管演讲新材料产业投资方向等;聚焦B轮、C轮产业化项目,推动湖南地区新材料产业化,邀请新材料新工艺领域产业化项目进行路演,特邀行业内新兴企业与投资人,共同寻找新材料产业的投资方向,开展洽谈投资或现场签约。

亮点三

成果展集群优势尽显

论坛期间,还将现场搭设新材料新工艺成果展览展示区,集中展示国内30余家单位在新材料新工艺领域近年来的创新成果。该成果展将围绕互联网+平台建设与实施,功能材料、碳纳米材料、超材料、石墨烯及材料基因工程等新材料,以及增材制造、金属精密成形、工艺可视化、微系统制造、在线检测等新工艺方面,集中展示航天科工新材料新工艺领域的创新发展成果及部分外部参展单位在吸波材料、导热材料、微纳米粉末等领域方面的创新成果。

多维融合协同发展,打造先进产业集群,第三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期待您的莅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