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4

【字号:

分享: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8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工信局党组反馈“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津生同志向韩德帅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津生,副组长邱鹏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李津生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干部群众进行了反馈,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韩德帅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日至6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工信局党组进行了“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规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工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我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持续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履行职能责任仍存在差距;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不严格,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党组织建设相对薄弱,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表现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不够、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明显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虚化、履行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学习贯彻各级优化营商环境指示精神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及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完善党的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强化廉政风险,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持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知。五是持续加强政府机关诚信建设。六是持续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七是强化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韩德帅表示,开展此次巡察工作,是对我们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一定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整改工作体系,做好整改方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相集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总体工作布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市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工信局党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工业和信息化服务中心、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