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企业申报2020年度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号:

分享:

关于组织企业申报2020年度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园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按照省工信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的通知》(辽工信明电〔2020〕5号)要求,现开展2020年度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申报工作,请认真组织辖区内所属企业积极准备申报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2020年度省级计划的项目应符合工信部《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7年)》和《辽宁省委关于印发工业八大门类产业发展政策的通知》(辽委办发〔2016〕49号)的相关要求。以企业自主开发为主,兼顾产学研合作以及引进技术消化创新;以市场为导向,产品结构优化调整为目标,侧重新兴产业发展以及解决行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项目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以上,且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选项要求

2020年度项目计划分为重点新产品开发、关键产业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和产品质量提升技术攻关等五类项目,重点鼓励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5G、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

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重点支持企业自主创新,促进产品替代和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关键产业技术研发项目主要围绕企业在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重点解决能够促进产业技术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对行业技术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技术课题;产学研合作项目侧重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研究开发的新产品和新技术;重大技术装备研制项目鼓励国家建设和重大技改工程所需的重大装备类产品;产品质量提升技术攻关项目重点是以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为目的而进行的技术开发活动,包括提高产品可靠性、寿命及合格率,改进工艺、完善检测手段、采用新的先进产品标准等。

企业所申报的项目原则上从2020年开始实施,对于需跨年度完成的重大项目,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应为2020年度可完成指标。

三、申报程序

1.企业填写《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立项申请书》(附件1)及《2020年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计划重点项目汇总表》(附件2),要求简明扼要,专业技术用语准确,项目内容、主要技术指标及相关数据真实,严格按照填表说明填写(表中格式及下拉菜单不可更改)。

2.企业将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两份)及电子文档报所在县(市)区、园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3.各县(市)区、园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并汇总后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文档)统一报送市工信局科技科。

四、申报时间

请各县(市)区、园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要求做好2020年度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的组织申报工作,将企业申报材料于2020年2月17日前报送。

联 系 人:李佳潼  赵洋

联系电话:2919039

邮箱地址:LXL4178@163.com

附件:1.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立项申请书.doc

      2.2020年辽宁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计划汇总表(样表).xls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