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CHIC2024(春季)中天蚕业收获满满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号:

分享:

3月6-8日,2024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简称:CHIC2024(春季)】以“尚古出新”为主题与大家春日相见,以《纺织服装行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纲要(2022-2035)》为指导,助力纺织行业再度迈上时尚强国征程的新台阶。

展会期间,省纺织协会王会长、刘书记陪同省政府相关领导到我市中天蚕业展台指导工作,中天蚕业穆总经理对柞蚕行业的发展前景和目前企业现状及产品做了详细介绍并接受辽台采访。

中天蚕业作为我市柞蚕行业的领军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柞蚕产业综合开发的平台化科技企业。中天蚕业研发的新型柞蚕丝绵生产工艺是目前行业内唯一成本可控的环保工艺,核心专利《柞蚕茧壳解舒正压前处理工艺》《柞蚕茧壳生物脱胶工艺》《利用柞蚕茧壳脱胶残液制作有机肥》和《水刺蚕丝无纺布生产工艺》等均为行业首创。柞蚕丝针织面料、水刺蚕丝无纺布、柞蚕丝素肽等深加工产品已进入产业化,衍生产品柞蚕丝针织面料文胸、水刺蚕丝无纺布内敷层口罩获2021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十大类创新产品奖,水刺蚕丝无纺布卫生巾、纸尿裤及以柞蚕丝素肽为原料的健康食品和医疗辅材已完成多项产品开发。

本次展会,中天蚕业和大连金威达成柞蚕丝绸面料战略合作,研发生产的生物酶科技蚕丝脱胶的柞蚕丝针织文胸及男女P0L0衫,首批出口日本、韩国。并在会场辽宁馆举行了出口合同签约仪式,与韩国公司签约13.9万美元;日本公司签约13.5万美元,出口总数量达11000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