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做好市直机关志愿服务,全力支持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接到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后,市工信局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2月27日,市工信局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志愿者。会议上,就如何安全高效的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对全局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对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讲解。会议要求志愿者们要切实发挥机关干部职工的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志愿服务工作纪律要求,统一着志愿服务红马甲,按标准动作引导车辆、行人,保证志愿服务时间,坚决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拿指挥旗,坚守在兴隆北侧的斑马线两侧引导来往车辆、行人有序通行。近日来,气温骤降,早上7:30的温度低至零下11℃,7、8级的大风凛冽刺骨,可志愿者们毫无怨言,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那一抹靓丽的红色默默守护着我们的美丽家园,温暖着每个营口人的心。

寒风刺骨,但我们的志愿者依然激情满满、干劲十足,动作规范标准,引导车辆礼让行人通过斑马线,遇到小朋友和老年人主动护送其安全通过,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不仅影响城市外在形象,也会造成一些交通事故的发生。各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向过往居民宣传不文明交通的危害,给群众打好“预防针”,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志愿“红马甲”化身城市“指挥员”,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