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辽宁省工信厅和应急厅领导来我市开展 安全应急产业调研工作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分享:

辽宁省工信厅和应急厅领导来我市开展

安全应急产业调研工作

为积极探索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模式,更好地推动我省安全应急产业培育和发展,2023年5月12日,辽宁省工信厅副厅长陈虎、应急厅副厅长姜大鹏等领导到我市自贸区深入调研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应急局局长王健,市工信局副局长孙东,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强陪同调研。

在自贸区管委会,省应急厅、工信厅领导听取了自贸区安全应急装备产业情况汇报后,姜大鹏副厅长对我市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我市作为全国安全应急装备产业示范基地所取得的成绩,并重点对我省筹划安全产业联盟作出了工作部署。

陈虎副厅长针对我市目前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从“提高站位、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好制度创新开放牌、把安全应急装备产业纳入我省22个应急产业集群”等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后,我市相关领导陪同省领导到新山鹰报警设备有限公司、新宏源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瑞华实业集团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省领导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对企业的发展方向给予了肯定,并嘱托企业坚定信心,增强自主研发能力,省工信厅、应急厅将通过高质量座谈会、产品对接会等形式全力推动安全应急装备产业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以安全防护类产品为特色、创新发展为动力、增强区域安全应急保障供给能力为目标的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图1:省领导在自贸区管委会听取汇报

 

图2:省领导深入企业进行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