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绿色工厂”典型先进示范经验推广 ——无限极(营口)有限公司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分享:

一、企业简介

无限极(营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限极”)于2022年入选第七批省级“绿色工厂”。

无限极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无限极营口生产基地位于辽宁省营口市,于2012年7月27日正式奠基,该生产基地集生产、参观、会议于一体,可满足1500人大型会议和用餐,全年100万人次参观需求。项目首阶段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初步规划占地面积将达到35万平方米(约500亩),主要用于生产中草药健康食品,已于2014年10月正式投产。

二、绿色制造典型经验

无限极视产品品质为企业的生命,建立了全链条产业化管理模式,严把产品品质关,同时加大科研投入,与英国剑桥大学、诺贝尔奖获得者霍夫曼团队、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等国内外多家权威科研机构、知名学府及国医大师王新陆教授、工程院院士吴清平团队等合作,打造了“一个自主科研中心、多方合作的科研平台,全产业链支撑开发精品”的独特科研体系。

在质量管理方面,无限极(中国)始终坚守“100-1=0”的质量理念,已通过ISO9001、FSSC22000、HACCP、ISO22716、GMPC五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三、绿色制造成果

无限极在设计、规划、建设、生产等环节上,无不将环保作为重要考虑因素,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提升再生能源的比重,重视循环利用,最大限度提高资源和能源的利用率,减少原料消耗和污染物的产生。主要改善项目如下:

1. 污水站节能改造:公司原有污水处理系统依靠排水泵将处理合格的水排放至市政污水官网,经过现场勘查,污水可以通过溢流的方式排放,无需使用水泵,改造后,每年节约电能18067kwh。

2.水站节水改造:现有污水站除臭系统水源采用自来水,现将自来水变更为污水站处理完成后合格的污水,年节约自水9000余吨。

3.路灯节能改造:公司厂区现有180个路灯,对主干路等重点区域使用的124个路灯进行节能改造,更换为太阳能路灯。每年节约电能29871kwh。

4. 空调系统节能改造:原有公司办公楼的空调运行方式为直接启动,不具备节能效果,现对空调改造,增加节能设备,年节约用电量5000度。

5.光伏项目启动:光伏项目铺设规模达14000平方米,装机容量达1.37MW,年发电量达1634.9兆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5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49吨,相当于1800多家庭全年用电量,项目实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采用先进的电能管理技术,提升环保效益,为双碳事业贡献了无限极的力量。


四、未来绿色发展规划

无限极一直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以“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共创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为企业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国家绿色发展方针和企业的社会责任结合在一起,在企业的实际运营中,努力践行,推动新能源、清洁能源的利用,节能减碳,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创造社会价值,积极推进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履行三个责任,全情投身于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ESG)的环保事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