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姚华明参加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分享: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姚华明参加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本报讯 记者肖南 刘征报道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姚华明指出,全市上下要正确认识党中央决策的科学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坚决贯彻好“三个坚定不移”,咬定社会面清零目标任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姚华明强调,要着力提升早发现能力,严格实施落地检,闭环转运隔离,规范执行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以快制快,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有效处置。要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严格执行来返营人员报备制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坚决锁住外来风险。要落实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识别临时用工和弹性工作制人员,确保核酸检测重点人群不漏一人。要高度重视横传信息,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分级分类科学精准实施管控措施,纠治“一刀切”和层层加码行为。要科学预判隔离转运过程中的风险,对隔离转运人员进行风险评估和分类,坚决避免交叉感染风险。要规范实施核酸采样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降低采样过程中的传播风险。要科学精准实施流调工作,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关联风险人群,精准划定风险区域。要加强码头、渔船等重点领域管控,坚决杜绝疫情从海上传播的风险。要强化发热门诊、黄码医院就诊保障功能,确保人民群众有病可医。

姚华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力有序推进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切实把各项举措执行到位,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实际行动和成果,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副市长金莉主持会议,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各自分会场汇报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落实情况。

市领导何庆伟、李秀斌、孙政、高洪涛、姜鹏飞、赵新明、代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