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 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分享: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 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讯 记者秦博报道 昨天下午,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后,我市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认清形势,坚决扛起防灭火的责任,破除“重春防、轻冬防”和“冬季无大火”的模糊认识、陈旧观念和麻痹思想,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有力、准备上更加充分、行动上更加坚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坚决避免出现人身伤亡。要全面备战,扎实做好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强化预警预案,加强火源防控,强化巡查检查,认真做好各项临战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及时报送信息,坚决杜绝瞒报、谎报、漏报、迟报。要形成合力,压实防火各方面责任。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等森防指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部门优势,主动作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吸取河南安阳“11·21”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全面开展全行业领域消防安全排查治理。在全市范围内,对人员密集型场所和高风险领域开展市、县两级行业部门自查、督查组抽查检查的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要扎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城镇燃气领域、海洋渔业领域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灾害,要聚焦大型城市综合体、高层建筑、商超酒店、医疗养老机构、文博场馆以及旅游景区等高风险场所,严格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注重加强村居民自建房、小餐馆、群租房、老旧小区等低设防区域的风险治理,加强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易燃可燃物管理、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的检查和风险提示。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危化企业、老旧厂房仓库以及快递物流等场所,重点纠治违规动火、危险作业等行为。针对餐饮场所外窗安装防盗网和广告牌匾影响疏散逃生等问题,果断治理,畅通“生命通道”。 同时,要加强各部门联动和应急值守。

会议还对全市林长制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市长赵新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