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我市组团参加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擦亮品牌 加快数字营口建设步伐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号:

分享:

我市组团参加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擦亮品牌 加快数字营口建设步伐

本报讯 记者孙江宇报道 11月7日至8日,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召开,我市组团参加会议,并开展推介、招商活动,展示我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果,擦亮品牌、吸引投资,加快数字营口建设步伐。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路径。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邀请多位国内外嘉宾和专业人士发表主题演讲,开设中德、中日、中韩等高端论坛,推动国际合作、共谋产业发展。展示工业互联网前沿技术和应用场景的创新成果展是此次大会一大看点,分为国家、辽宁2个综合展区,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安全、融合应用等4个专业展区,营口展区摆设在展会“抢眼”位置。

营口展区以“营口自贸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为展示主题,总面积162平方米,除营口自贸片区作为展示主体外,市工信局组织营口联联加、天成消防等8户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示范企业和平台服务企业参展。

据了解,2020年6月和11月,东北地区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和全国首个“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先后在营口上线运行,目前已建成上线5个二级节点,覆盖镁质材料、装备制造、道路货物运输、港口仓储物流和农产品加工等多个行业,累计接入企业680户,标识注册量1.6亿个,解析量超过2000万元,各项数据均居全省第一位。“星火·链网”骨干节点目前已注册了企业40家,子链数2个,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营口展区通过产品实物和模型展示、屏幕演示等方式,充分展示营口工业互联网发展历程、自贸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区规划、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平台、基于“星火·链网”的新型供应链金融模式、镁质耐火材料行业智能化生产流程、智慧消防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等内容。

我市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场景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关注的目光,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到营口实地调研、考察,探讨在产业数字化方面深入交流合作,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制造业实现“数字蝶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