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号: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肖南 张立明报道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为我们做好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营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决扛起湿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守住湿地生态安全边界,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湿地财富。要全面落实湿地保护工作责任。强化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抓紧编制我市湿地保护规划,加快一般湿地名录确认工作。采取科学有效的湿地保护措施,保护好湿地及其生物多样性。处理好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关系,打造更多让市民群众与自然生物共享的湿地绿意空间。要健全完善湿地保护管理责任,加大对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跟进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湿地保护协作和信息通报机制。建立健全湿地保护执法机制,坚决查处乱垦滥占湿地行为。善于发动并依托群众,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狠抓后两月、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要谋划建设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抓好项目建设、包装谋划、存量盘活。抓工业稳运行,强化助企纾困、要素保障,引育壮大新动能。抓节点促消费,紧抓消费旺季、拓展消费新场景、落实促消费政策,加快推进消费复苏。抓外贸稳中提质,通过改革创新挖掘贸易进口内生动力和增长潜力。抓主体稳预期,强化政策实施跟踪评估,让企业轻装上阵。抓就业保民生,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创城攻坚冲刺工作,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盯紧看牢本行业本领域的重点企业、重点设施、重点环节,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