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号: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

本报讯 记者肖南 张立明报道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营口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体举措(讨论稿)》。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思考、坚定的信仰信念、宏阔的战略视野、深厚的为民情怀,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发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斗争精神,结合营口实际,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要强化政治忠诚,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的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好;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目标,努力做好营口各方面工作;要强化学习贯彻,抓好组织领导、理论武装和氛围营造,进一步提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喜迎盛会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为保持香港长期稳定繁荣贡献力量。要全方位、多层次深化对港交流合作,立足营口实际,不断深化我市与粤港澳地区各领域务实合作,吸引更多粤港澳人士走进营口、了解营口、投资营口。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坚决扛牢推动改革政治责任,切实把改革成效转化为发展新动能。要抓好具体改革任务落实,强化数据支撑、加强行政区划维护管理、优化人才环境、加强金融平台企业监管,为发展破阻清障。要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聚焦年度重点改革任务,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重大意义,以有力有效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实做细派驻监督,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强化派驻机构聚焦主责主业,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机制,加强派驻机构队伍建设。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营口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体举措》对全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了具体部署,覆盖面广、操作性强,要强化组织领导,走好群众路线,办成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