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我市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议 姚华明参加并讲话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号:

分享:

我市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议

姚华明参加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陈涣源 陈佳玉报道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强化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孝刚主持。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营口市中心支行通报我市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等工作情况;营口银保监分局通报我市银行保险机构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金融机构落实国家近期出台政策等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市金融发展局汇报上半年全市银行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及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与会8家金融机构结合各自实际作交流发言。

姚华明指出,面对近年来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金融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担当作为、服务大局,与市委、市政府同向同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抓好风险防范,扎实开展金融改革化险工作,为营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姚华明指出,营口政策叠加优势明显、平台载体优势明显、转型发展空间大、民营经济发展活跃,为金融机构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各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需求为导向,与城市发展规划、产业调整方向相融合,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添助力,为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政策,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质效,在扩大信贷投放规模、降低融资成本、创新金融产品上下功夫。要围绕群众需求开发金融产品,强化民生需求保障。要全力以赴做好风险化解工作,综合施策,强化预警,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信用环境、法治环境,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

姚华明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各金融机构要建立健全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要积极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做到信息共享、有效对接。监管部门要持续提升金融监管水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政府各部门要更好为金融机构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共同维护金融业健康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