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姚华明主持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号:

分享:

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姚华明主持

本报讯 记者于海洋 许潇兮报道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及省政府经济运行暨三季度若干重大工程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营口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 年)(讨论稿)》《营口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 (讨论稿)》《营口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年—2030年)(讨论稿)》,听取关于第十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科学研判,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紧盯核心指标、工作进度、薄弱环节持续发力,精准施策。要加大力度,狠抓政策落实和效果显现,强化帮扶,保障企业稳定发展。要用心用情,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突出抓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要守牢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气象工作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公益事业,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同,形成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快推进营口气象高质量现代化先行试点建设,进一步健全气象预报预测服务体系,提升重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能力。要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更好服务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要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在生态系统保护修复、重污染天气治理和突发环境事件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要充分发挥气象监测预警作用,健全完善以气象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调动各方资源,运用市场化机制,强化科技支撑,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要聚焦场地供给、氛围营造、兴趣激发、安全指导等重点工作,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补短板、强弱项,让全民健身更便利更普及更均衡更智能。要持续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促进体教融合、体卫融合、体旅融合,刺激体育消费、打造赛事品牌,为建设健康营口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妇女儿童工作是涉及千家万户、关乎营口未来的基础性工作。《营口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 (讨论稿)》《营口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年—2030年)(讨论稿)》是指导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的行动纲领,是做好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的主要抓手。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高质量实施,进一步优化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强化妇女儿童公共产品与服务供给,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效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问题,不断提升我市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省民族运动会是全省一项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是我省少数民族群众展示体育文化、各民族增进团结友谊的民族盛会。省委、省政府将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承办任务交给营口,充分体现了对营口的信任和关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省民族运动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同心协力、团结合作,确保省民族运动会在我市成功、圆满举办。要狠抓落实,高质量抓好筹备及承办工作,扎实做好竞赛组织、开闭幕式筹备、接待、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应急处置、宣传等工作,努力展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氛围,体现我市优质服务水平和良好城市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