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营口加力稳岗拓岗 稳就业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7

【字号:

分享:

营口加力稳岗拓岗 稳就业政策落地见效

本报讯 记者肖南报道 千方百计减负稳岗、多措并举加力拓岗、着力抓好重点群体……随着国家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落地,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围绕就业同向发力,保市场主体,稳定现有岗位,采取“缓、降、返、扩”等政策“组合拳”,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今年以来,失业保险基金支持面覆盖广大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原来的50%提高至90%,并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相对严重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五类行业的支持力度,彰显出失业保险对五类特困行业的政策温度。

同时,采取“免申即享”方式,可直接返还至社会保险费税务账户,精简办事流程,减轻企业申报负担;企业也可自行登录系统对用工企业参保、缴费、人员变动等数据进行核查比对,精准核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额,实现惠企资金直达、精确、可追溯。据悉,从今年 6月开始,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陆续对1.05万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6364万元,稳岗 15.4万个,为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今年我市继续执行失业保险总费率为1%的降费率政策,政策一直持续到2023年8月31日,将为全市约3万户参保企业预计减负8700万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