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号: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于海洋 许潇兮报道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安排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决心,自觉运用行之有效的经验,强化不敢腐的惩治震慑,为推进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从源头强化权力制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着力发现和纠正偏差,依规依纪依法处置腐败问题。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党领导反腐败斗争的责任体系。要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监督约束,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心存敬畏、严于律己,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纪委监委机关、巡察部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相关工作要求,聚焦巡视工作“十六字”方针,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巡察发现问题、促进问题整改的“利剑”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强化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确保我市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金融领域巡察监督,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助力全市稳住经济基本盘,为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金融支持。要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良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