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 2022年01月25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号: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

2022年01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于海洋 陈佳玉报道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联系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七一”重要讲话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战略和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要求。要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体现在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人民服务实际行动上,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总体要求,为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高质量谋划,认真谋划好今年“三农”工作,确保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守稳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抓实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化思想引领,突出主题主线,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繁荣文化事业。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精神吃透、把形势看准、把方向把牢、把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对照省两会提出的主要目标,提早谋划部署,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做到精准对接,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把会议要求转换为推动营口发展的具体行动。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落实,弘扬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老原新”三篇大文章、港产城融合发展、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民生稳定等重点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力争首季“开门红”,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支持人大和政协履行职能,在推动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各级人大要紧扣中心任务,恪守为民情怀,重点履行好立法、监督等职责,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各级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认真对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聚焦中心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抓好载体创新,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通过营商环境的改善,促进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把监督作为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有效监督倒逼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以亮剑精神动真碰硬,以实际行动倒逼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要主动扛起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上下贯通,一体推进,一抓到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