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姚华明主持 2022年01月25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号:

分享: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姚华明主持

2022年01月25日

本报讯 记者许潇兮 李喻政报道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营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营口市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的决定》《营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宣布废止、修改部分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营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区的通告》。

会议强调,今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全市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要确保粮食安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禁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保障涉农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要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全覆盖,推进帮扶力量全覆盖,全面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强村富民。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深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工商资本下乡,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农产品加工集聚区、“一村一品”建设。要认真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和打造美丽乡村,深入推进农村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治理,确保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和谐。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两会精神,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具体要求,努力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加快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抓落实,对标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重点、创新思路、强化举措。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强统筹,认清短板弱项,打破常规谋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新实效。

会议强调,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市场主体与群众的切身利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决定》通过后,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各行政执法机关要准确掌握、严格执行,已经被修改的旧条文、已经被废止的旧文件,不得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要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建立定期清理、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率与公信力,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营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区的通告》的制定实施,既是提升全市空气环境质量的具体举措,也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的工作要求。《通告》发布后,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管控执法,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减少尾气污染,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