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姚华明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号:

分享: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姚华明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本报讯 记者韩雅竹 李成龙报道 昨天,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去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今年,我市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全面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穿城、穿镇、穿村路口路段隐患系统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同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加强城镇燃气、危化品、非煤矿山、金属冶炼、渔业船舶、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问题整改;此外,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异地检查以及明察暗访等机制,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今年,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坚决杜绝重大以上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全力压减一般事故”为工作目标,针对监管职责,狠抓责任落实不放松;针对重点领域,狠抓三年行动不懈怠;针对薄弱环节,狠抓严督实导不动摇;针对工作短板,狠抓执法监察不手软。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市领导郑孝刚、高洪涛、金莉、张显斌、赵天冲收听收看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