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会议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号: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会议

2022年01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肖南 张立明报道 1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级机关“五大党组”关于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政协营口市委员会2022年重点协商和重点视察计划》。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等十个方面的关键性、基础性改革作出部署,为我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以深化改革提升治理服务效能,以深化改革增进人民福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积极推动我市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德艺双馨、传承有序的文艺人才队伍。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加强文艺单位党的建设,加大对文艺工作的关心支持,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级机关“五大党组”充分履职尽责、有力推进工作、广泛汇聚力量,各方面工作有突破、有创新、有亮点。就做好今年工作,会议要求“五大党组”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立足“四个机关”建设,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行使好决定权和任免权,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市政府党组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项目稳运行,抓环境促发展,抓创新促转型,抓改革促开放,抓民生保稳定。市政协党组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要着眼全市经济社会大局,深入推进平安营口、法治营口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高水平推进司法工作、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积极主动接受监督。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营口市委员会2022年重点协商和重点视察计划》。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届市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本届市政协常委会要把谋划、参与、推动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任务和根本要求,紧扣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协商议政。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协商和视察工作,切实形成推进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