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营口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号: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强主持

本报讯 记者肖南 于海洋报道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听取关于2022年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安排意见的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工作,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突出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能力建设、严明党的规矩纪律;突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思想引领、学以致用,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突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优化完善干部考核指标体系、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确保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挥好、发展好;突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突出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求真务实,以优良作风促进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讲政治,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分管工作中;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各司其责、履职尽责、层层担责、相互负责的工作局面;带头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干部群众的肯定和信任;带头廉洁自律,真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头维护团结,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凝聚全市上下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务必要兑现承诺,对已实施的民生实事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调度,逐项分解量化任务,加大财政保障力度,确保如期兑现承诺。务必要提早动手,对明年已确定的各项民生工程,要抓紧谋划、倒排工期、强化调度,抓紧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务必要严格监管,把质量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项目单位自检、社会监理、政府监督、群众参与”四级质保体系,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