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营口:全面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

来源:辽宁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号:

分享:

建设沿海经济带主轴城市,建设全省民营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生态绿色低碳城市,建设高品质生活幸福城市……刚刚闭幕的营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为营口绘就了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强市的宏伟蓝图。

在全省“一圈一带两区”发展布局中,营口既是沈阳经济圈的出海口,又是沿海经济带的主轴城市,地处东北亚经济圈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发展优势突出,开放潜力巨大。营口市坚定不移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合作,进出口总额五年累计突破25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年均增长10%。

产业是对外开放合作的主战场。营口市坚定不移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快构建具有营口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集中精力抓项目建设,加快“老、原、新”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推进农业现代化,推进现代化国际港口枢纽建设,推进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3000亿层级的现代化临港产业。

营口市民营经济活跃度高,营口市委提出,促进全民创业热潮持续形成,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未来五年,力争使民营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85%,争创国家民营经济示范市。

夯实发展基础,营口市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数字赋能倒逼改革,打造信用营口,涵养营商文化,力争使营商环境达到东北地区一流水平。坚定不移发展数字经济,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争使数字经济地区生产总值占比突破50%。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让城市更加整齐干净、井然有序、和谐安定、高效便捷,更具市政民风之美、人文情怀之美、礼德诚信之美。坚定不移做好河海大文章,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城乡一体化,彰显灵动秀美、精巧雅致、大开大合、时尚大气的河海城市魅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