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我市专精特新梯度培育工作取得新成果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号:

分享:

我市专精特新梯度培育工作取得新成果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10户企业上榜,现累计已有15户企业获此称号,企业数量位居全省第3位。目前,我市共有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户,中小企业26户,产品(技术)39项,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实现良好发展势头。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在实体经济中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小企业,而“小巨人”企业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相比于普通的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技术能力更强,在产业发展中具有更突出的带头作用。近年来,我市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引领来构建“专精特新”梯度化培育体系,鼓励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努力提升中小企业自身的竞争力,稳固行业领先地位,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稳定发展。

为更好地帮助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国家、省和我市均已出台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目前,我市已有1户企业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20户企业获得市级政策资金奖励。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实施专精特新“产品技术-中小企业-小巨人”梯度化培育工程,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同时,引导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