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评选为省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县(市、区)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号:

分享:

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评选为省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县(市、区)

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政府工作要求,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辽政办〔2020〕30号)精神,积极组织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进行辽宁省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县(市、区)申报工作,在申报过程中市工信局主动沟通省、县(市、区)两级,着力搭建省、县(市、区)之间沟通桥梁,认真统筹谋划,对县(市、区)上报材料审核校对,确保材料真实无误,顺利完成申报工作。最终,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顺利被评选为省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县(市、区)。

近三年,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呈现出快速上升的势头。工业稳增长方面,加速发展大型临港能源石化产业集群,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稳定。转型升级方面,引进、实施科技含量高的精细化工企业和项目,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例接近一半,R&D投入占地区GDP的比重不断提高。技术改造方面,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项目,园区企业生产能力和效率大大提升。能耗双控方面,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都大幅下降。创新和向上争取方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产品)认定工作成绩突出,被石化联合会评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化工园区,并成功入选全国智慧化工园区示范试点单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