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参加“文明交通 机关先行”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号:

分享:

市工信局参加“文明交通 机关先行”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不断增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思想意识,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树立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根据我市“营口有礼 文明交通”提升行动要求,6月18日我局参加了由市直机关工委统一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 机关先行”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7点30分,正值城市交通的高峰时段,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持指示牌的我局志愿者高贤哲和其他市直机关单位志愿者们就已经站在了老妇婴医院的四个执勤位点上,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耐心地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当看到闯红灯、等红灯压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志愿者们会上前进行礼貌劝导;当遇到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过马路时,志愿者们会热心地帮助老人通过马路,在志愿者们的示范引领作用下,该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提升了往来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文明出行,推动“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提升了机关干部模范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形象,以自身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全社会文明交通程度的提高。

 

在此局机关党总支向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一、以身作则,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机关党员干部是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参与者和实施者,是社会各项事业的管理者,更是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必须做文明出行表率。

二、影响带动,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以自身的文明行为和正能量,影响带动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动员广大群众文明出行,让文明出行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交通的整体氛围。

三、主动参与,争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机关党员干部不仅需要做好自我,还要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公益活动,做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引导监督他人,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交通秩序、着力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城市文明看交通。我局的党员干部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为营造全市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