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2019年营口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号:

分享:

2019年营口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开展情况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清欠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和地方国有企业整体清偿进度约56.2%,13个拖欠主体均超额完成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底前清偿一半以上”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落实落细方案。督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制定清偿计划,明确具体时间表和清偿路线图,落实好资金来源,按月调度、有序推进。二是做好统筹协调。按照中央要求,各级政府要真正过紧日子,勤俭节约、量入为出,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尽量将节省的资金统筹用于偿还欠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指导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清欠台账的管理。四是进一步加大企业投诉举报问题的督办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拖欠问题线索核实处理,确保问题线索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