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现场督导重污染天气限产减排 企业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号:

分享:

市工信局现场督导重污染天气限产减排  企业工作落实情况

按照市蓝天办通知要求,自1月2日11时30分启动全市重污染天气三级(黄色)预警,局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市政府《关于印发营口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营政办〔2018〕39号)文件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区、园区工信局督导企业做好限产减排工作。

1月9日、10日,局领导带领资源科、电力科、冶金石化科等相关业务科室,先后到滨海热电、华能营口热电、忠旺铝业、石钢京诚等企业现场督导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企业采取限产减排措施工作落实情况。企业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第一时间收到预警通知,并立即按照企业自身应急预案采取行动,通过生产线部分停产、降低高耗能装备生产负荷、提高环保设施运行效率等措施进行限产减排。目前,本次重污染天气三级黄色预警响应还在持续,空气质量几天内波动较大,污染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限产措施,同全市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市政府《关于印发营口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营政办〔2018〕39号)文件职责要求,配合好市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协助各县(市)区做好对工业企业采取停产停排、限产限排等措施的督导工作,不断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