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营口市工信局与国网营口供电公司举行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号:

分享:

营口市工信局与国网营口供电公司举行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为深入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强化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打造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11月18日下午,营口市工信局与国网营口供电公司举行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的主要领导和相关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国网营口供电公司是国有大型企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职能部门,市工信局也是服务全市工业企业的重要政府部门,党建工作对于双方履行职能和改革发展,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两个单位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既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国有企业和政府机关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巩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

此次共建目标是:通过创新党建活动的方式和方法,按照“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探索党建服务发展、互利共赢的新途径、新模式,着力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队伍战斗力、发展推动力、作风保障力、文化驱动力,实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明显、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突出、党建工作舆论宣传更广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更深入的目的。

为了把“结对共建”工作做实、做新、做出成效,双方达成了几点共识:

一要积极主动、开放融合,形成推动结对共建的强大合力。共建双方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打破自成一体、相对独立的党建工作模式,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切实保证结对共建活动取得实效。共建双方要细化共建目标,明确工作措施,落实结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二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搭建基层党组织建设互促共建的平台。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共同发展,是这次结对共建的主要目的之一。双方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分别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非常值得互相学习借鉴,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切实把共建活动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作为共同深入开展党建活动的重要载体,以联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以联抓党员教育、以联服务基层群众、以联推进社会和谐,以联共谋科学发展,开创党建工作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共建共赢的良好格局。

三要教育党员、服务群众,切实把结对共建活动办成党员受教育、服务对象得实惠的满意工程。结对共建活动的主体是双方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评判共建的成效,党员群众最有发言权。结对共建活动必须紧紧围绕党员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多做顺民意、暖人心的工作,多做打基础、求长远的工作,切实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这次结对共建活动,重点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突破口,在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上下功夫,共同促进双方党组织建设健康发展。

四要积极创新、善于总结,建立共建共赢的长效机制。双方《党建共建协议》的签订,为这次共建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按照协议要求抓好落实的同时,也要在工作中大胆探索创新,认真总结活动经验,扩大活动成果,建立健全互帮互助、共建共赢的长效工作机制,将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

我们相信,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在市工信局和国网营口供电公司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新发展、新胜利,为推动营口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