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号:

分享: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

按照市工信局主题教育活动安排,9月20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东梅、成员粱景瀚到会指导,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研讨。

局党组书记陈立平首先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底线思维、防范风险的内容,随后围绕“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主旨发言。最后其他县处级领导作交流发言。

陈立平在发言中强调,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我市工业发展经济形势总体是好的,但面临国际国内复杂的变化,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形势。因此我们必须紧密联系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做到居安思危。二是要切实摸清风险底数,健全风险管控机制。按照我局现存的几大风险点,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做到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牢牢把握住主动权。要制定防范化解措施、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防范化解责任,建立监测预警机制,牢牢守住守好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三是要认真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接受各种挑战。领导干部必须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对一些可能引起社会风险的不当行为,要及时纠正制止,对已经形成的重大风险,要坚决敢于“亮剑”,对因我们工作原因造成的风险隐患,更要以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和刮骨疗伤的勇气建立健全体制机制。

李冬梅组长对此次专题研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市工信局各个班子成员都能够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到位,对分管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定位精准,对我局应对风险隐患、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等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工信领域风险虽总体可控,但依然不可忽视,下一步要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查摆出来的问题,作出相应的措施。二是要扎实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立标杆、作表率,巡回指导组也将加大指导力度,做到“六必到、六必看”。三是要及时开展调研,调研工作可以根据工作随时展开,主题教育的成果与做法要及时总结上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