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精心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号:

分享:

市工信局精心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专题连载】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一)

今年是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年。为使全市机关党员干部更好的知党史、懂国情、坚信念、强党性,市工信局将以市直机关党员红色驿站为契机,采用专题连载的形式,打造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平台,通过九大板块图文并茂的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光辉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第一专题  百年屈辱与反帝反封建斗争

中国是世界上文明发达最早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少有历史文化从未间断、一直延续至今的国家。在五千多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辉光灿烂的文明,曾经长期走在世界前列,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然后,当历史的脚步进入19世纪,西方一些国家已经完成资产阶级革命,工业革命蓬勃兴起,凭借坚船利炮不断向外扩张,由于清王朝的腐朽没落、腐败无能,面对西方列强的侵略战争,每战必败.中国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进入了近代的屈辱历史。中华民族百余年艰苦卓绝的伟大复兴历史也由此拉开了大幕…

                                                                                                    (第一专题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