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信动态

新材料产业将成为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来源:营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4

【字号:

分享:

新材料产业将成为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新材料是指新出现的具有优异性能或特殊功能的材料,或是传统材料改进后性能明显提高或产生新功能的材料。新材料的发现、发明和应用推广与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密不可分。

近日,我局针对钢铁、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化工、建材、纺织等行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18年度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和2019年度新材料项目情况调查,据调查统计,我市新材料主要产品有高品质特殊钢、高品质铝合金、高阻隔、多功能聚脂薄膜、新型金属功能材料、新型功能涂料、新型催化剂材料及助剂、石墨及碳素制品、特种陶瓷制品等。新材料企业有近40户,新材料在建项目14个,规划项目5个。

此次调查为全面掌握我市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现状,面向未来发展摸清了第一手资料。同时对培育壮大新材料产业,推动我市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建设制造强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